地主家也没有鱼粮

限流,我醉了

一觉醒来我从团宠变成团厌了3

  “你什么意思?”你冷笑一声,“你要为她出头?”

  “行侠仗义乃是本分。”行秋淡淡的说,你能想象到他的表情是如何冷漠。

  重云也附和道,“这样做是不对的。希望你能向白莲道歉。”

  你气不打一处来,“有本事就拿出证据。”

  “你不敢正视我,难道不就是最大的证据?”

  ——

  

  

  现在你正与行秋对质,起因是你写的一篇文章被认为是抄袭白莲的。

  你在失明之后,行动大大不便,积蓄也剩的不多,大多给了救你的人家,现在也在他家住着。

  你正在为摩拉发愁,正好听说万文集社正在举行活动,于是便投了一篇文章。

  可是没想到的是,白莲居然带着行秋重云来质问你为什么窃取她的文章。

  你一直解释,却是徒劳。

  是啊,要是解释有用,你又怎会落到现在的地步。

  

  

  “你不敢正视我,难道不就是最大的证据?”行秋的声音缓缓传来。

  “我!”你没把失明的事告诉他们。这几天虽然左眼还是什么也看不见,但是右眼已经朦朦胧胧能看见一些东西了。

  你不想得到他们用可怜的目光打量你,也不想让白莲看低你,所以便隐瞒了这件事。

  你突然有些无力,叹了口气,手摸到椅子坐了下去。

  “可你们拿不出有力证据。”

  “你终于承认了。”

  我懒得与他辩解。

  “这是白莲写的初稿……这分明!”重云还想继续说下去,却暂停了,我猜是行秋拦住了他。

  “你先和白莲道歉,然后把整件事和万文集社说清楚,把获得的奖金拿回来不过分吧,不,应该说是天经地义。”行秋说着。

  “还是别这样了,咱们先回去吧,让××好好考虑。”白莲发话了,行秋重云自然是没有意见。

  

  

  白莲怎么会有你的文章稿子?从她一出现,事情就开始不对劲。看来你需要好好查查。

  现在,首先先要治好眼睛。

  

  

  再一次感谢救你的人家送你来不卜庐,你转身进了门。

  “白先生在吗?”

  “啊……×小姐…白先生…出门……七七…在。”

  “七七啊,白先生什么时候回来?”你看不太清,一脚踏空,直接摔在了柜台前。

  

  

  白术给你开了药。

  不光是治疗眼睛的药,还有治疗伤口的药。

  你的钱不够,但是白术大方的让你打了欠条。还贴心的让你在不卜庐安心养伤,等伤好了再说。

  

  

  白术果然是神医再世。才几天你的右眼就能拆绷带了,身上的伤也好了不少。

  “右眼恢复的不错。”

  “白先生,此等大恩无以为报,就让我为不卜庐做些事偿还吧。”

  不仅是报答治好的伤。

  两天前,行秋和白莲又来找你了。

  要不是白术及时请了烟绯前来,估计自己真的要被飞云商会强行带走了。

  “没有证据的诬陷,这事我烟绯可不会不管。”

  “璃月的法律我可是清楚得很。”

  烟绯几句话就将事情摆平了。

  你向烟绯道谢。

  “诶,不用,我收了钱的。”烟绯这样说着,就走了。

  难道是……白术?

  

  

  看着你真挚的眼神,白术也不好拒绝,“好。正好不卜庐缺一些霓裳花,你帮我采回来一些吧。”

  “谢谢白先生。”

  “你走后面的小路吧,那里比较快。”

  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

  “对了,烟绯……钱不是我给的。”

  “!”那难道是烟绯自己?你嘴角不自觉的上扬,“白先生,那我出发啦!”心情都明朗了。

  

  

  你从小路走,一个人也没碰见。

  就这样一直走到望舒客栈,收集齐了霓裳花。

  正当你往回走的时候,一道绿色的身影出现在你的面前。

  “是魈啊,好久不见。”

  “你我并未熟识。”魈冷淡的说。

  “啊哈哈。”你尴尬的笑了笑,低下了头,“不知降魔大圣有何贵干,没事的话,我就先走了。”说着你便想抬脚离去。心里还庆幸着幸好受伤的左眼被你用头发遮了起来,你低下头正好头发能够挡住面部表情。

  “只是来警告你一声,不要有什么不该有的念头。”

  “那你可以说说发生了什么吗?不然我也不知道我何错之有啊。”

  “罢了,多说无益。”魈带上面具,直接走了。

  

  

  接下来的几天,在你完成白术的任务后,你就会往望舒客栈跑,每日坚持不懈的给魈点杏仁豆腐。然后等到夜里,你就回去不卜庐。

  你一次也没看见魈。

  毕竟他要是真躲你,你可能一辈子也见不到他。

  你按压下了心口的一抹酸涩。今天也是毫无收获的一天。

  

  

  “好久不见啊。”

  你一转头,居然是白莲,“有什么事?”

  “你就不好奇吗?”

  “好奇……你就会告诉我?”

  “随我来就告诉你。”白莲眼中闪过一抹寒光。

  “就在这里说吧。”你谨慎得很,现在不知道白莲的目的,是万万不可能和她一起走的。

  “那我们去那边的桥吧。怎么,你不会不敢吧。”

  你思索了下,桥离望舒客栈很近,出了事情也可以第一时间求救。

  

  

  你们刚走到桥边,白莲就握住了你的手,开始哭泣。

  “你……放手!”推搡间,只见白莲露出一抹讥讽的笑,然后朝水中倒去,她还紧紧抓着你的手。

  你们一起掉进了水。

  “魈——”白莲开始呼唤魈。

  魈立马出现了,救起了白莲,却未曾多给你一个眼神。

  “××一定不是故意的,你不要怪罪于她。”白莲这个时候还在惺惺作态,“她还在水里呢?怎么办?”

  “报应。”魈留下两个字便带着白莲走了。

  徒留你一人在水里。

  

  

  你爬了好久才爬上来。

  你觉得很冷。

  就像那天的雪山一样冷。

  你头脑昏昏沉沉,回去不卜庐的路也和以往不同。

  你听见有人在议论你。

  议论你窃取别人文章。

  这就是白术让你走小路的原因吗?

  你好想告诉他们,别说了。

  但是你说不出话来。你的脑中全是魈离开前的那个眼神,那样冰冷、不带感情的眼神,你以前从未见过。

  

  

  你这样浑浑噩噩的回到了不卜庐,七七和白术都在找你。

  你涣散的眼神渐渐恢复原来的光彩。

  还是有人在乎你的,这样足够了。你笑着,在白术和七七惊讶的神色中倒了下去。

  

  

  好在你只是感染了风寒,第二天就活蹦乱跳了。

  白术再三劝阻,也没能阻止你出门。

  

  

  你遭到了追杀。

  




日常求一个红心的说。 

1次编辑:评论回复总是被吞,所以我会私信追更的小伙伴们。嘿嘿。

2次编辑:私信回复不让我多发,我继续评论回复哈~


评论(228)

热度(2749)

  1.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