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主家也没有鱼粮

限流,我醉了

一觉醒来我从团宠变成团厌了4

       前排预警,ooc预警!能接受往下。

@月誓涟(月弑莲) 小可爱,谢谢你提供了不少思路。




       你在轻策庄的竹林里跌跌撞撞。

  对面的人似乎不想让你死,目标可能只是抓到你,所以一直没下死手,而是打中你的腿,不让你跑的太快。

  这种好似猎人追捕猎物的场面,不由得让你想起一个人。

  正当你以为你会被抓的时候,突然一阵风吹来,把你吹飞了。

  

  

  你惊诧了一瞬。然后顺着风飞远了。

  风一路带着你去了奥藏山。

  降落的时候你的腿上的伤口一痛,差点跌倒,但却有人扶住了你。

  “没事吧,旅者。”

  “……钟离。”你松了一口气,然后晕了过去。

  

  

  “我没有!不是我!”你惊醒过来。

  “你醒了。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我去叫我师父过来给你看看。”

  “申鹤……谢谢你。”

  “你我之间,不必道谢。”

  

  

  留云借风真君拒绝了你下山的想法。但是你想给白术和七七报个平安。留云大手一挥,“申鹤帮忙跑一趟吧。”然后转过头对你说,“我来给你讲讲申鹤这孩子小时候的趣事吧。上次海灯节的时候……”

  

  

       魈久违的做了一个关于你的梦。

  你正端着杏仁豆腐对着魈笑。

  杏仁豆腐的味道,就是一个美梦。

  魈伸手去拿杏仁豆腐,去扑了个空。而你向没有看见魈一样,将杏仁豆腐放在了桌子上,一脸忧愁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。

  魈想问你怎么了,但习惯了寡言的他并不知道该怎么说。沉思许久,终于说出一句邀请的话来,“若你有空,可否一起前往璃月港内……没空便作罢。”

  可你对他所说的话毫无反应。

  魈这才意识到,事情有些不对劲。

  魈感知了下四周,发现,周围还有另一个他。

  许是很久未见到你,那时候的欣喜让魈降低了警惕,没有发现这个地方的诡异。

  但你很长时间都未曾出现在魈的梦里了,所以魈并不想醒来。

  魈这样想着,便抱臂站在“自己”的后面。

  他想看看“自己”会做什么。

  在这期间,魈看着你换了一盘又一盘的杏仁豆腐,叹了一口又一口的气,听着客栈老板娘一次又一次的劝导……可“自己”依旧没去见你。

  

  

  直到天黑,你魂不守舍的离开后,“自己”也没出现在你的面前。而那盘杏仁豆腐早已过了最佳平常时间,再然后就被人撤走了。

  魈只觉得心口堵堵的,有异样的情感在发酵。

  魈随你一同出了门。

  魈看着你落寞的背影,曾几何时,他也是如你这般一个人,直到他……遇见了你。

  

  

  “好久不见。”魈听见有人和你说话,他听出你的语气并不好,你那种生硬且烦躁的语气魈还是第一次见。

  就在此时,你和另外一个人都掉了下去。

  魈想去救你,可是伸出的手却透过了你的身体。你直直的掉进水里。

  魈焦急。

  这时候,“自己”来了,魈不由得松口气。

  但魈万万没想到的是,“自己”救起了另外一个人,徒留你在水中,还留下了两个字,“报应。”

  魈浑身冰凉。他已经许久没有这样的感受了。

  魈听到你在辩解“不是我”,他在一旁看的真真切切,确实是另一个人的错误,而且她居然还把你拽下了水。

  最让他不能接受的是,“自己”的反应。

  魈看着你一次又一次的爬起来,一次又一次的跌倒。他这才发现,你受了伤还没好。

  魈的心不由得一阵钝痛。

  他开始寻找四周的人,希望他们能注意到水中的你。

  可是荻花洲夜间本来就魔物盛行,加上此刻的雨竟是越来越大,根本不会有人出来。

  魈看着你渐渐失去力气,他除了观看什么也做不到。

  他看见你淹死在水里。你最终还是没有能上来。

  

  

  魈好恨。

  他痛恨无能的自己,也痛恨袖手旁观的“自己”。

  梦很痛苦,但魈却不想醒来。他下一次梦到你又是什么时候呢。


  

  钟离来找了你。

  你正要道谢,却听他说“有一个不情之请”。

  你思考再三,答应了钟离的请求,前往望舒客栈看望生病的魈。

  这是给钟离先生一个面子。毕竟他救了你。

  

  

  你听钟离说魈被业障所困,但你万万没想到会是这么严重。

  魈此刻浑身被黑气所笼罩,时不时发出痛苦的声音,还喊着你的名字。

  你的心中也是五味杂陈。

  之前的场景还历历在目,但看着钟离,你实在说不出拒绝的话来。

  “我该怎么做?”

  钟离告诉你,他可以将你送进魈的梦里,希望你能劝导魈回来,不然魈这种情况,只能把他杀了才能断绝这一切。

  你应了。

  

  

  魈站在桥边。自从你死后便一直站在这里。

  除了他没人知道你死在了这里。也就意味着,你的试题()依旧在水下面。

  你叹口气。

  “…谁!”魈回头,发现是你。

  他有些惊愕,“你,你没事?”魈眼睛里焕发出了光彩,“我……”

  你并不想听他说什么,便打断了他,“大家都很担心你,不要困在这里了。”

  “大家……那里面……”

  “不包括我。”你说着,看了看水中的试题(),“我只是应了钟离的请求罢了。”

  魈身边的黑气更重了。

  你好像不知不觉中把事情搞砸了。

  

  

  “你这样,只会让我看不起你……”

  “……什么时候降魔大圣也会这样在意一个人了?”

  “……真是令我大开眼界……”

  “……现在后悔,已经于事无补了,事情发生就是发生了。我没说过不原谅你,但是你现在的样子,我真的原谅不起来。”

  “通过折磨自己让我难受?不可能,你死心吧,我不仅不会难受,我还想狠狠地嘲笑你……”

  你在魈面前直接开骂。

  “你知不知道当时我有多害怕,当时的我又有多大的期待……可是你辜负了,你说过,只要我喊你的名字,你就回来救我的。”

  你看着魈的黑气渐渐消失了。

  “你说什么我都不会反驳,我只希望你能原谅我。”魈抬起头,看着你,眼睛里是浓浓的期待。

  “好,那我们出去说。”

  魈一喜,以为是你原谅了他,困扰他许久的业障瞬间不见。

  

  

  




不好意思,鸽了许久,最近都开学了吧,我也一样。

前段时间甘雨池子最后一天多的时候我抽甘雨歪了莫娜。

然后前几天常驻出了把阿莫斯。

我人当场裂开。

我玩游戏晚,胡桃池子入的。没有公子没有温迪。四星弓箭也没养,阿莫斯就只能放着。

我朋友说常驻武器不亏,但是我80抽才出,我想来个角色呜哇哇。

  

评论(112)

热度(2505)

  1.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